公司新闻

立志成为:振兴民族物流行业的中流砥柱

公司新闻

立志成为:振兴民族物流行业的中流砥柱

一图读懂开启“加速模式”的中欧班列

文章来源:北芳集团 上传时间:2021-11-22 浏览次数:

2011年3月,首趟中欧班列从重庆发出开往德国杜伊斯堡,这一年中欧班列开行不足20列,但是到了今年,前10个月中欧班列就已了开行12605列,中欧班列已全面进入加速模式。


10年来,中欧班列开行累计突破4万列,通达欧洲22个国家的160多个城市。


经过时间的考验,中欧班列的物流优势更加凸显——铁路运输的时效性是海运不能比拟的,铁路货运速度整体时效远远高于海运;运量方面,铁路一列货物列车运量约等于10架货运飞机的载货量,但是铁路运输的价格却也仅仅略高于海运、低于空运,性价比是海运和空运所不能及的。


截至11月10日,今年经中欧班列东部通道满洲里和绥芬河口岸进出境的中欧班列累计开行4062列、发送货物388876标箱。


而在11月18日,贵阳市首班中欧班列从都拉营火车站缓缓驶出,前往莫斯科沃尔西诺。


中欧班列的发展,让“中国造”走出国门。同时,同时也丰富了我国人民的衣食住行,让我们的生活质量进一步提高。中欧班列促进了各国经济发展,提高货运水平。

中欧班列沿线及附近的口岸城市蓬勃发展,不断有新的产业、基地、商业拔地而起,越来越多的机会应运而生。正因如此,中欧班列为中欧经贸合作提供强大助力,为经济发展带来新变化,带动沿线地区走上了经济发展的快车道。

中欧班列的优点不断显现,开启“加速模式”的中欧班列是重要的运输纽带,在助力贸易畅通的同时促进民心相通、搭建友谊桥梁,已然成为连通亚欧大陆的主要桥梁和绿色通道,是我国与“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各个方面的更广、更深层面“互通互联”的重要纽带。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中欧班列在互利共赢的康庄大道上不断续前行,让铁路沿线各国人民共享中国发展红利。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