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立志成为:振兴民族物流行业的中流砥柱

公司新闻

立志成为:振兴民族物流行业的中流砥柱

金山危化品保税仓库完成线上扩容审批,保障集成电路产业供应链进口特气供应

文章来源:北芳集团 上传时间:2022-05-13 浏览次数:

上海作为中国半导体第一城,其集成电路产业规模占全国的1/4,也是全国70%集成电路化学品原材料的进口口岸全球电子特种气体2021年市场规模为290亿元,未来五年复合年增长率约为8%,中国市场为12%,电子特种气体的增长将超过大多数其他半导体材料。因此,上海集成电路企业不能停产,进口特气供应更不能停摆。


北芳集团作为危化品存储企业入列首批666白名单企业,承担国家集成电路制造、化合物半导体制造、光纤制造、生物医药制造、汽车制造等国家战略性产业和先导产业提供特种危险化学品物料的重要储运任务。而集团旗下的危化品仓储基地正坐落于上海首个社会面“动态清零”的金山区,金山危化品仓储基地内的公用型保税仓库存储的特种气体量则占到了上海地区集成电路生产用特种气体总量的80%以上。


就在近日,在党和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金山海关完成了北芳危品公用型保税仓库扩容的线上审批。北芳危化品公用型保税仓库市场部经理张广水介绍:“4月以来,保税仓库完成了200批集成电路行业保供特种气体货物进出库,货值超过2000万美元。目前,客户的订单量还在不断增加。防疫物资运输固然是重中之重,集成电路产业所需的进口特种气体也容不得马虎,一旦断供,会造成本市及全国部分集成电路产业供应链停产,负面影响极为严重。为了保运力,公司部分一线员工及主管都住基地内24小时待命全力确保集成电路产业链供应链畅通


有一种美丽叫坚守

有一种爱心叫奉献

支援抗疫 守住防线

共克时艰 助力复产

北芳集团一线员工用行动证明

我们是助阵防疫一线的强大力量

我们是保障后勤供应的坚强臂膀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