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立志成为:振兴民族物流行业的中流砥柱

公司新闻

立志成为:振兴民族物流行业的中流砥柱

北芳集团“供船危化品物料免税店”正式营业

文章来源:北芳集团 上传时间:2022-06-24 浏览次数:

6月21日,北芳集团与金山海关共同举办了一场关于《保税危化品供船海关监管实务》的云培训课,集团仓储部、运输部、IT部、市场部相关业务人员共同参加了此次培训,而随着培训的结束,也标志着北芳集团保税危化品供船业务正式开启,之后将满足上海将建设全球领先的国际航运中心,完善港航服务功能,推动全产业链融合发展,促进航运服务业提质增效的战略需求。

我们先来了解下船供的相关定义

船供:即船舶物料供给(供应),在船舶生产、运营到维护维修过程中,所需的物质供给(供应)。

保税船供:保税货物,免税供船。

船供物料包含:燃料及水;黑白金属;有色金属;金属制品;危险化学品;电工材料;各类工具;仪器仪表;安全设备/劳保用品;垫料/橡胶及纤维品;其他杂品(如食物等)。

而在众多船供物料中危险化学品是一个比较特殊的存在,因为对于船供方来说,企业既要有“危险化学品经营资质”,也要同时具有“保税危化品供船资质”,而随着北芳集团保税危化品供船业务的正式开展,这一问题将变得不在特殊。

船用危险化学品的使用将从建造期开始贯穿整个船舶的生命周期,运营期、维护维修期都将运用到船用危险化学品,而且邮轮及货轮通吃。

保税危化品供船业务的运营将为国内外的国际船舶用危险化学品供应企业、贸易企业、服务商及船运企业带来更多的成本节约及服务便利---------

保税船供:保税货物,免税供船。

以船用油漆为例

目前状况

  • 船用油漆(包含耐热涂料、防滑涂料、面漆、特种涂料等)供船料均需缴纳关税
    造船厂在建造过程中将大量使用到船用油漆,在配额使用完之后,需将危险货物出口至国外,再复进口,采用手册报关,增加物流成本及时间成本

    业务启动后

  • 存放在北芳保税危化品仓库的油漆均可免税供船

  • 造船厂可直接从北芳保税危化品仓库采用手册报关核销手册

    北芳集团船供业务优势

  • 节约成本,预计可为相关企业节约23-25%(关税+增值税)的成本付出

  • 流程优化,不用再进行出口进口操作,简化操作,节约物流成本

  • 危化品供船物料品项齐全

  • 北芳集团拥有多部运输、装卸和海关监管车辆,能满足上海本地及异地港口的供船需求

我们的服务对象不仅仅局限于往来中国的在航船舶,我们也为在中国船厂进行建造和坞修的船舶提供保税危化品供船服务。为了更加专业与拥有竞争优势,我们一直不断地积极地优化服务成本,提升服务质量。

北芳集团将围绕“国际船舶保税危险化学品船供储运”业务展开一系列新兴业务,建立船舶自用危险品供应常态化运作模式,增强集团可持续发展能力,依托保税危险化学品仓储及运输的资源优势,促进上海港及周边地区的危险化学品船供保税仓储、贸易、金融、航运等为一体的全物流供应链发展,为上海建设国际领先的航运中心作出贡献。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