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立志成为:振兴民族物流行业的中流砥柱

公司新闻

立志成为:振兴民族物流行业的中流砥柱

北芳集团召开全员综合应急预案培训 促进安全生产成效

文章来源:北芳集团 上传时间:2021-11-02 浏览次数:

为落实全国应急普法教育活动要求,并认真贯彻落实公司“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方针,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强化员工安全意识,提高防范自救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10月30日上午,北芳集团开展了综合应急预案培训。公司全体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首先,集团行政部总经理侯嘉华首先通报了当前国内新冠疫情的形势,强调当前公司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对公司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出详细要求。

培训过程中,以观看近年来各地发生的安全事故警示案例作为开始,通过真实、典型的案例让参会人员体会到生命的脆弱和事故应急处置的重要性。

集团安质部总经理刘涛将北芳集团综合应急预案知识培训与第四届上海进博会期间的安全管理培训及消防安全培训结合在一起,严谨且生动,所有北芳人共同学习了公司安全生产应急预案,了解了公司的应急预案体系、应急管理架构和各个应急小组的分工,参训人员对应急处置的工作原则、事故上报流程、各类事故的应急处置要点、方法都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

参训人员表示,此次培训对公司职工安全操作意识、应急处置能力有良好的强化和提升,对今后的工作有很好的指导意义。


随后,集团公司总经理浦林祥对此次综合应急预案培训进行了总结讲话,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应急管理工作高度重视,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为应急管理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北芳集团要认真抓好指示精神的贯彻落实,切实加强应急管理工作,不断提升应急管理水平。


浦林祥要求,一是要强化实战应急演练,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二是要明确安全管理职责,压实应急管理责任,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三是要精进各类应急预案,不断提高应急管理规范化。确保应急预案始终遵循“以人为本、依法依规、符合实际、注重实效”的原则,促进安全生产成效。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