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立志成为:振兴民族物流行业的中流砥柱

公司新闻

立志成为:振兴民族物流行业的中流砥柱

预案演习坚持做、安全意识记心间——北芳集团金山基地消防及职业危害事故综合演练

文章来源:北芳集团 上传时间:2021-11-16 浏览次数:

依据《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管理办法》危险化学品储运企业应当每半年至少组织一次生产安全事故综合应急预案演练的规定,为检验一线员工处置应急事件的能力,提高员工灭火、疏散、自救能力和管理者事故组织协调的指挥能力,并切实保障员工生命和公司财产及社会的稳定安全,北芳集团11月13日在集团金山基地开展2021年下半年度消防及职业危害事故综合演练,这也是集团今年举行的第二次综合应急预案演练。


演练目的:


1、评估金山基地所有员工及业主人员在遇突发事件发生时的应急准备状态,应变能力。


2、评估检验应急预案的有效性、可行性、充分性、完善性、实际操作性,成熟优化应急预案,通过演习发现并及时修改应急预案管理规定中的缺陷和不足;


3、检验应急响应人员对应急预案、执行程序的了解程度和实际操作技能,评估应急培训效果、分析培训需求;同时,作为一种培训手段,通过演练,熟练应急流程,使员工掌握在事故发生时迅速处置、逃生的基本方法,降低人员伤亡,减少财产损失,提高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


4、促进员工在演习中受到锻炼和教育,进一步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员工自防自救互救等消防能力,使“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方针在公司得到更好的贯彻落实。


提高防范意识  防患于未然


演练结束后,现场指挥安质部总经理刘涛肯定了参演人员的表现,并做出总结,他指出:本次综合消防演练整体比较完善,我们要认真履行公司的消防安全职责,熟悉本岗位的危险源,综合各仓库贮存的物品,划分消防安全等级,结合实际情况制定防患方案,着力破解突出的问题,防范化解风险挑战,统筹做好防患于未然的消防工作,全面落实到位,我们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杜绝一切安全隐患,防止任何事故的发生。同时,我们还要加强安全知识学习,提高自救、自护能力,让更多的人关注安全,珍爱生命。并最后祝贺本次综合消防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关注消防安全  珍爱生命健康


做好消防安全工作是促进公司健康、稳定发展的关键,是保障员工生命与财产安全的重要环节,是北芳集团安全稳定生产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们每一位员工认真履行的职责。为我们公司创建平安企业、和谐企业,营造良好的消防环境而继续奋斗。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