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立志成为:振兴民族物流行业的中流砥柱

公司新闻

立志成为:振兴民族物流行业的中流砥柱

12月15日施行,危险品集装箱出口新政策!关乎所有危险品出口企业!请重视!

文章来源:北芳集团 上传时间:2021-12-15 浏览次数:

国家强制标准《海运危险货物集装箱装箱安全技术要求》(GB40163-2021)已于2021 年 11 月 1 日生效。上海海事局为了严格落实国家标准,颁布了试行“海运危险货物集装箱装箱远程智慧管理系统”的通知。


《通知》发布后,北芳接到诸多危险品出口企业和货运代理企业的咨询,作为上海知名危险品物流服务供应商,北芳就来给大家解读一下此次《通知》的重点:

 

一、 实施时间:20211215日。


二、实施范围:上海口岸出口的危险品货物。


三、实施对企业的影响:


1、必须在海事局经纬度定点的合规仓库进行装箱;

2、必须由海事局审核通过的有资质的装箱员,通过手机端,人脸识别后才可以拍摄装箱照片;

3、装箱时间必须早于 EDI 电子装箱证明书发送时间,简单理解就是申报前必须完成装箱。

4、装箱后进港前已经完成装箱的重箱合规堆存亟待解决必须寻找有相关危险品集装箱堆场资质的企业进行堆放


目前,上海港海运出口集装箱主要有两种操作模式:送货进仓内装和工厂门点拖车。那么新政执行后,对这两种操作模式分别有什么影响呢?

 

首先,对于送货进仓内装的危险品出口企业来说,就要提高警惕,一定要选择具有正规资质的危险品仓库进行出口危险品装箱作业。要审核由应急管理部门颁发的危化品经营许可证,确认许可证注明的仓库地址是否和送货进仓的仓库地址信息一致。并且确认该仓库是否经过上海海事局实地勘探测量过经纬度等地理坐标,是否经海事局安装船载危险货物EDI申报系统。

 

其次,对于工厂门点拖车的危险品出口企业来说,影响就比较大了。因为新政执行后,要求工厂一定要有相关部门颁发的资质,并且要按照海事局船载危险货物EDI申报系统,同时还要有自己的装箱检查员。由自己的装箱检查员在自己的厂房仓库内进行装箱检查、上传资料、签发证书。

 

北芳建议的应对方案:

 

1. 所有客户所使用的仓库,涉及危险货物集装箱业务的,如没有申请过上海海事局船载危险货物EDI 申报系统的,可提交以下资料申请自行去海事局办理

 

(1) 船载危险货物集装箱装箱单位信息登记表;

(2) 营业执照复印件;

(3) 组织机构代码证复印件;

(4) 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或交通运输主管部门按法规出具的证明;

(5) 本单位装箱检查员培训证明复印件;

(6) EDI 申报承诺书;

 

2. 如仓库不具备申请资质可送货至我司仓库装箱,具体事宜可联系我司项目经理进行进一步咨询。

 

系统情况介绍

 

船载危险货物EDI电子装箱证明书发送系统

 

上海海事局自2008年开始正式启用船载危险货物EDI申报系统电子装箱证明书发送模块,拟通过上海港出运的危险货物集装箱,装箱结束后均须由持证的装箱检查员通过该系统发送电子装箱证明书。电子装箱证明书发送的及时性及规范化程度将直接影响货物集装箱是否可以顺利出运。

 

海运危险货物集装箱装箱远程智慧管理系统

 

为进一步规范集装箱装箱现场检查行为,上海海事局将于1215日开始上线试运行海运危险货物集装箱装箱远程智慧管理系统,系统集成了人脸识别、GPS电子围栏等技术手段进一步加强对集装箱装箱检查员不到现场监装”“未装箱即出具装箱证明书等违规行为的动态监管。

在线留言